梦倾笙雪

不定时更新但不会弃坑捏~

全球高考阅读体.往事如烟(21)

二十在这里~ 

阅读须知不说了,开始更文~



众人一头雾水。

于闻说:“不可能吧,那考场上压根儿没有正常东西,谁脑子有泡带回来,又不是土特产。”

……

游惑瞥了于闻一眼。

于闻怂的不行。

难以置信!半分钟前他骂了他哥脑子有泡。

“哥,你……你怎么把黑婆的娃娃顺回来了?”他小声嘟囔。

游惑:“顺手。”

于闻:“……”

这得多瞎的手!

“呃……总教官拿这个娃娃肯定是有用意的!”

“对!我也觉得!”

看的出来,这些学员在努力挽回自己对总教官的认知,谁能想到高冷男神居然是个有着吃货+爱睡觉+手欠(bushi)属性的可可爱爱的男生!

该死!这反差萌意外的香!

啾啾:别想了,再香也不是你们的!

学员:嘤QAQ

于闻看了看屏幕,又看了看他哥:啧,有点尴尬……

于遥盯着那个娃娃看了好一会儿,终于说:“之前说这是我第一次考试……其实是骗你们的。

“我的确是考生,但那是好几年前了。当时很倒霉,碰到的第一场考试,就是咱们刚刚结束的那场。考吉普赛语,跟……赵文途一批。”

她会一点吉普赛语,给同伴们做过简单翻译。

一来二去,就成了赵文途日记里每天出现的姑娘。

不过,那时候的她并不知道还有这样一本日记。

赵文途不在后,考生还剩两个。

除了于遥,还有一位中年男人。

那天夜里,怪手如期上门。

原本是冲着那个男人去的,结果那人情急之下,一把把她拽到面前,往前一推,送到了怪手的刀口下。

“我现在就记得他说,砍她吧,别找我,求求你们。怪手没砍准,刀落了好几下。应该……挺难看的。”于遥缩在椅子里,陷进回忆。

不同于上一秒的宁静,下一秒谩骂声四起,还夹杂着一群人间电报机的怒吼:

“这个男人好厚颜无耻欸!”

“自私!不要脸!于遥姐姐那么无辜,他怎么可以这样!”

“这个男人也******了吧!我*******!”

“**的,要脸吗?”

“这是什么绝世***,我真想***……”

(虽然这一段耗尽了我的全部脏话储备,但是好爽!特别爽!这几天的不开心瞬间就烟消云散啦!)

因为有些学员的语言太过优美,笙笙眼疾手快按了消音,但有几位执训官还是打了几个喷嚏:总感觉有些学员在浑水摸鱼……

“我明明是考生,却好像变成了考场的一部分。”

作为考题的黑婆把巫术用在了于遥身上,居然起了作用。

她用她死去女儿的头发缝制了一个跟于遥一样的娃娃,然后于遥就像那些村民一样,死而复生了。

“我醒过来的时候就是这样,大着肚子。黑婆说,她把女儿藏在我身上了。”

众人毛骨悚然。

……

“那你找到他了吗?”

于遥还没开口,游惑说:“找到了吧,在上一场考试里。”

众人一愣。

于遥沉默片刻,点了点头。

“谁啊?”

游惑说:“最后变成猎人甲的那位。”

众人愣住。

……

“为什么见到赵文途不去认?”

于遥沉默了很久,苦笑了一下轻声说:“我已经变成这样啦,脸跟原来不太像,可能受了黑婆女儿的影响,像个刚成年的小姑娘,他认不出来。而且,我不知道自己是人还是鬼,就……不让他失望了。”

如果不见面,那么……想起名字的赵文途,在最后那个瞬间,至少是满足的。

至于遗憾 全都留在了日记里。

……

姓名:舒雪

准考证号:860575-02091318-1127

已考科目:外语

累计得分:12

“果然恶人有恶报!”

“对啊!让他给于…舒雪姐姐偿命!”

“嘶…姐妹,淡定,你有点激动”

“……我是男的!”

“好的姐妹,姐妹,淡定一点儿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时候感觉系统还挺好的”

“可赵文途哥哥……”

“我撤回刚刚的话……”

“呜呜呜呜……幸好赵文途和于…舒雪姐姐在现实世界重逢了,要不然我真的哭死”

“赞同!赵文途哥哥一定要和舒雪姐姐好好的!”

“所以后来娃娃和舒雪姐姐分开了吧!空间里的舒雪姐姐和屏幕上的不一样”

[是的]

“舒雪姐姐通过考试了吗?”

[通过了]

“那就好那就好,舒雪姐姐要在现实世界好好生活!”

舒雪只看到于遥的本名也叫舒雪,心想:难不成,屏幕上的真的是我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累了……

什么话都不想说……

嘤……π_π

评论(12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