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倾笙雪

不定时更新但不会弃坑捏~

全球高考阅读体.往事如烟(27)

二十六在这里~ 

阅读须知不说了,开始更文~



李哥心里咯噔一下,扶着墙快走几步:“小狄,你……”

话没说完,安静了很久的隔壁终于有动静了。

狄黎慷慨激昂的声音响在缝了:“富强!民主!文明!和谐!自由!平等!公正!法制!”

李哥:“……”

什么玩意儿这是?

……

片刻后,礁石狭道里出现了两个声音,中气十足:“爱国!敬业!诚信!友善!”

……

万万没想到,人家自己回来了。

不仅完好无损地回来了,还带了一堆伴手礼。

狄黎闭嘴惊艳。

“哈哈哈,害怕到开始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”

“实话说,我看恐怖片的时候也是这样”

“+1”

“这个手真的好吓人哦,要不是我提前知道了总教官和队长没事,我真的会被吓到的”

“对啊,这个触感,啧啧啧!”

“这伴手礼……”

“嘶……你们说这‘鱿鱼须’烤着不知道好吃不好吃?”

“可我还是忘不了这玩意儿的口臭……”

“噫……瞬间不期待了”

狄黎:“……”

好尴尬

照理说,那丑玩意儿是系统搞来惩罚他们的,也算是系统的一部分吧?

身为系统一部分,被他们,不,被某考生收割来做烧烤,系统能忍?

以之前的表现来看,应该……“鱿鱼须”打卷了。

游惑:“……”

……

秦究说过,其实考场上系统无处不在,并不是凭借几只鸟,一只兔子来听和看。

那么,那些所谓的眼睛耳朵都分布在哪里呢?究竟以什么样的……

“鱿鱼须”香味飘出来了。

游惑:“……”

秦究:“亲爱的,你要是爱吃,我以后天天给你烤着吃”

游惑:“……系统不是没了吗?”

秦究:“……”

对哦,吃不到美味的鱿鱼须了

(系统:你清高!你为了哄老婆迫害我家小章鱼!)

“好吧,是我肤浅了,真的好香”

“好想吃啊”

说着说着,人们突然闻到了香味

“笙笙,你又开启复原场景了?”

[是的]

“啊!好香,我好想吃……欸姐妹,你这串鱿鱼须是从哪来的?”

“嗯?只需要在心里默念就好了呀”

“谢谢姐妹,啊!真tm好吃!”

“队长果然是居家好男人,做饭这么好吃”

“赞同,狠狠地羡慕了”

“恭喜总教官成功使用吃货技能卡”

“你这样说总教官会加训的!”

“嘿嘿,不过这样的总教官好可爱!”

“我劝你自首,我不想加训啊啊啊!”

游惑没起身,看着秦究干燥的手掌,忽然问:“真烤了,能不能算违规?”

秦究:“……”

算不算?001先生不知道,但不妨碍他说试就试。

五分钟后,监考处小白船收到了两张崭新的违规通知单——熟悉的名字,熟悉的人。

922:“……”

154:“……”

……

倒是这位154……好像很敏感?

她漂亮的眼珠一动不动,细细打量着对面那位模样斯文的同事,154也刚巧直起身。

他看了这位“干脆小姐”一眼,正想说什么,突然噌地弹起来,捂着嘴去洗手间吐了。

021:“……”

我长的这么催吐?

“为了违规竟然连系统的兔子都敢烤”

“其他考生怕违规怕的要死,而总教官和队长竟然赶着上去违规”

“这就是大佬和凡人的差距吗?”

“确认过了,是我达不到的操作”

“154他不会真的有什么身份吧?”

“154辣么可爱,即使有身份也是好人”

“赞同,可可爱爱的154有谁不爱?他肯定是好人”

“021教官真的很有气质,很漂亮,154肯定是被船晃的,跟021教官没有关系的”

“没错,“干脆小姐”的外号不是白叫的”

(大量原文预警!)

“你曾经说过,如果你被注销出局,系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清除你那几年所有的记忆,现在看来是应验了。我知道你会有很多疑问,但请先别问,先听我说。”

“我知道你对这个考试系统很好奇,但我只能长话短说。”

“这个系统创设于很多年前,最初的设想是应用于部队之类的地方,作用是筛选特殊人才。每场考试综合性高,难度也大,因为要考察筛选对象的方方面面,而被选中的对象都属于危险人物。像双刃刀,用不好就会割手。”

“最初为了考试的公平和安全,挑选了一批执训官,负责监察所有考试对象。能够压住那些考生的,当然各个都是精英,大多也是国内外部队上来的。为了应景,这些执训官后来改叫监考官。”

“你进系统比我、比这艘船上的任何一位都要早,就是最初的那批监考官之一,是整个监考组的组长,排号是A。”

“后来系统出了一些问题……不用我说你也能看出来,拉进来考试的对象越来越奇怪,老人孩子孕妇什么人都拉,我到现在也没弄明白它采用的筛选原则是什么,总之有点失控。”

“我参加考试很早,那时候系统还没变成这样。我跟你一个学校出来的,你算是我的直系学长,当然了,你不认识我,现在剩余的记忆里估计也没我这号人。反正考试期间你监考过我几次,后来凭借我单方面努力,慢慢熟悉了一些。”

“我转为监考的时候,系统已经开始不对劲了,但是我脱离不了。系统对于监考官的监视掌控,甚至高于考生,因为我们成了它的一部分。”

“监考官的分组很早就定好了,我本来过了储备期就会进你那组,结果还没来得及进,你出事了。”

“所有跟那次事故相关的东西,系统都抹杀得很干净,很难找到相关的痕迹。我那时候刚从储备监考转化过来,没能直接参与那件事,但我知道,你是想要毁掉它。”

“你试着销毁它,但成功的可能性有限。所以你给我留了话,你说系统很可能会将你注销出局。如果你出去了,而系统还在,让我一定要把你拉进来,重新叫醒。”

“其实,你选择把话留给我,我挺意外的。我能力有限,耗费了一点时间。”

“不过……幸不辱命,我来了。”

禁闭室的灯光开始变暗,021语速越来越快。

除了最后这句。

说完,禁闭室又陷入了安静中。

游惑坐在桌沿,眸光落在虚空某处,看上去有些出神。

他总是这样,不吭声的时候表总是冷的,喜怒哀乐不会从眉梢眼角透漏出来,让人摸不透他在想什么。

片刻之后,他抬眼看着021说:“谢了。”

那一瞬间,021有点感慨。

她深吸一口气,终于第一次笑起来。

(md,我的粗体字呢!!!)

“哇!这就是系统的来历啊!”

“你看!我猜的没错,总教官就是考官A!”

“唉,系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?明明之前创造的初心是好的啊,结果现在系统变得丧心病狂,还挺可惜的……”

“按这话说,系统一开始是很正常的,目的只是筛选人才,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,让它有点BT,然后导致总教官和队长受伤的Bug使系统更BT了?”

“应该是这意思”

“这么说,监考官也好可怜啊,每天都要被监视”

“对啊,一点自由都没有”

“总教官那时候就试图销毁系统了?”

“监考官也不是我印象中的凶神恶煞的嘛,他们还准备摧毁系统呢”

“021教官笑起来真好看”

“芜湖!我宣布,021教官就是我的女神”

之前的强硬派成员脸色都不太好:没想到那时候A就想摧毁系统了,他们还骂人家“系统代言人”,真是……

结果就见游惑扫视了一圈,打破安静:“你怕一个人待在郊区?”

秦究瞬间回神:“……”

别说,就场景而言真挺像的。

他喉咙底沉笑一声没有反驳,而是同样扫视了一圈,问游惑:“你呢,怕黑?”

游惑:“……”

“哈哈哈两人不互怼是不能说话吗?”

“不得不说真的好好笑耶”

游惑的脸沉了下来(本来就没上去):“都什么时候了,你还遮住这些血”

“亲爱的别生气嘛,这不是怕你担心嘛,原谅我好不好嘛~”

游惑:“……”

高齐:“……”

要知道看对头撒娇是很辣眼睛的……

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调侃的称呼从“优等生”变成了“我们优等生”

游惑心想……如果是故意逗弄,应该说不出这种话。

……

好奇为什么系统对你有种……更为宽容的感觉。秦究心想。

……

谁知游惑只是异常平淡的“哦”了一声,问:“所以你还是没说,你有没有受过干预?”

秦究:“……”

001监考官意味不明地“啧”了一声:“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个问题?”

游惑:“因为你执着于岔话题。”

秦究:“……”

……

“不过你突然这么关心我,我忍不住要怀疑你另有所图了。”

游惑:“……”

滚吧,没句正话。

“啧啧啧,怀疑队长这时候就对总教官有意思了”

“好奇队长知道总教官是考官A的表情”

“嗯哼,我也很期待”

“系统还是有点良心的,‘宽容’的对待了之前的考官A”

“嗤,就它?”

“队长好会撩哦~”

“可惜总教官不理他哦~”

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000+ √

(主要因为有原文)

关于屁股道具:

最近审核不知道怎么回事,光是审核时间就特别漫长,所以屁股被踢后发现文章没有更新,不要着急!文章只是在审核!稍等一会儿就好了!

(^з^)

还有就是最好在最新一章放屁股,今天看到有几个屁股在第三章和第四章,给我整懵了

@_@

我会在每一章的评论区发一个屁股存放处,让我们一起做不乱丢屁股的好孩子!

⊙ω⊙

评论(22)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